喜报!丽水白云老年大学上榜2023年浙江省老年教育优质学校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5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老年教育优质学校评审结果,29所老年大学中丽水白云老年大学榜上有名。

丽水白云老年大学于2020年11月4日成立,是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丽水市委老干部局、丽水市教育局指导,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主办,依托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继续教育学院办学。自 2020年秋季招生以来,围绕国家相关政策方针和文件,坚持规范办学,不断加强白云老年大学基础建设,不断强化自身内涵建设,增加老年教育服务供给,探索老年教育多元模式,稳步推进规范办学、系统办学,努力为我市老年群体建好“家门口”的大学,办好“有温度”的老年教育,努力打造优质社会服务品牌。截止目前,已面向社会招生3年,年招生人数达千余人。

丽水白云老年大学突破传统老年教育模式,将老年大学办在高校内,利用高校资源,创建“和年轻人一起学习,让自己更年轻”的新式教学理念。聘请高校在职教师、大学生助教任职,打造老年人和年轻大学生共同学习场景,开设了多门类、多层次、有特色,传统与潮流共存的课程体系,有声乐、书法、舞蹈等老年大学传统课程,还有形体美学、家庭园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拍摄、手机摄影等潮流课程,结合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特色专业推出提升生活品质的课程,涵盖春茶、夏咖、秋花、冬酒四大主题,拉近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增强生活技能、跨越数字鸿沟。在新青年带动夕阳红的同时,老年学员也反哺青年,向老年大学在校助教学生、学校青年教职工分享人生感悟、职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助青年成长。

在做好本校老年教育的基础上,丽水白云老年大学积极拓宽教育边界。今年5月,开发区秀山社区成立白云老年大学教学点,老年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向社区延伸,让住在开发区不便前往城区的老年人享受到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为增加老年人教育参与感,白云老年大学通过学校“白云乐龄”公益品牌,推出幸福养老百场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除线下教学外,丽水白云老年大学还开通过了网络远程教学,微信公众号、浙丽通平台等数字课程突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学习。

丽水白云老年大学将会再接再厉,在年轻态、无边界的办学模式下,积极建设校园文化,营造宜教宜学的人文环境,探索老年教育发展新模式,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朱临)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