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参与承办的丽水市第21届中职师生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

 11月10日下午,由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参与承办的丽水市第二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丽水职业高级中学开幕。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旅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全市职教教研员,全市各中职学校部分参赛学生和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主持。

   

本届技能大赛“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市各地的16所中职学校7个企业1323名选手将在丽水职高、缙云职专、缙云工美、青田职技校、丽水技师学院、市教研院等6个赛区74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竞技比武。  

大赛前期,职教集团秘书处组织市教研院和中职校代表单位就如何创新此次比赛做了深入探讨,此次竞赛对标2024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相关要求,在推进校企合作上有所突破。

亮点一:校企同台竞技

10月29日中职旅游专业教师技能竞赛在温德姆至尊酒店宴会厅举行。参赛选手由丽水市各中职校旅游专业11名教师和来自企业的3名宴会、餐厅主管等组成,教师和企业从业人员同台展示、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首次搭建了“校企同赛”平台,设有中餐摆台、CAD制图、电气控制、汽车维修等4个项目,师生与企业员工同台竞技,为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推进校地融合携手奋进,助力企业和中职学校双向赋能共发展。

亮点二:企业技术支持

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积极发挥全市职业教育引领作用,将产业学院的建设成果辐射到中职教育,推进全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助推中高职一体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共建的产业学院的重点项目---“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职教公益项目”为电商运营赛项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10月27-28日,淘宝大学认证讲师、高级电子商务师老花老师(花名)为全体参赛选手作了赛前培训,有力提升选手竞赛水平。

亮点三:师生同台亮相

本次比赛CAD机械设计、机械综合加工、数字媒体、电子商务制、中餐宴会摆台、绘画技能等6个项目上师生将同台竞技。

在奋力拼搏中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在教学相长中携手推动技能创新,师生同台竞技,成为此次比赛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竞赛既是促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人才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有力推动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将促进全市职业教育朝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迈进。

 (来源:职教集团秘书处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