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专业技能 展育人风采 ——学校举行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暨全体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38

为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工作,结合学校双高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11月14日,由学工部(学生处)主办,“云下林生”名班主任工作室承办的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暨全体班主任培训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学工线全体人员、二级学院班主任和两百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班主任技能大赛分为班级情况分析、主题班会设计、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在班级情况分析环节,参赛选手分析了所带班级的整体情况,介绍了班级的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阐述了班级的建设过程、内容及措施,分享了组织的特色活动以及在班级管理中得到的创新与反思;主题班会设计环节通过情境创设、主题交流、分享互动等多种方式设计出具有创新性、实操性和完整性的班会活动,充分展示出班主任的基本素养;案例分析环节则是考察班主任对于学生管理制度的熟练程度和应急处置的思路方法,以及做思想工作的技巧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展示,评委们结合每位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应变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严格考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工商管理学院瞿姹、会计学院沈璐获一等奖;林业科技学院范芳娟、建筑与设计学院蓝美珍、电子信息学院郭苹获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王佳禾,旅游健康学院杜蓉冰、工商管理学院樊小波、建筑与设计学院郑丽镇、智能制造学院申江慢获三等奖;林业科技学院朱益民、会计学院蒋伟灵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不仅考察了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班主任的技巧和能力,而且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充分体现了班主任对学生工作孜孜不倦的匠心追求在场观赛的班主任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学工部(学生处)将持续开展班主任技能的相关培训帮助班主任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建设一支有学识、有智慧、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工作队伍

(来源:学生处)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