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成长,砥砺奋进新征程——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外省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学生交流融合,11月14日晚,绿谷校区(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凝心聚力共成长,砥砺奋进新征程”少数民族及外省籍学生座谈会,学院辅导员代表及来自江西、安徽省和8个民族的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民族一家亲,同心促成长。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外省籍学生的成长,关心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叶丽荣老师介绍了学院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包括民族人数、分布地区等,并对大家来到智能制造学院表示热烈欢迎。

共话民族情,共连中国心。座谈会上,来自水族、布依族、侗族、少数、满族等民族学生代表们分享了精心准备的内容,包括民族习俗、服饰、节日、语言、建筑等,充分展现不同民族的特色,让同学们感受不同民族的魅力,培养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通过学生代表们的分享,加深了对于少数民族的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灿烂,祖国的大好河山孕育了56个民族,来自不同地区和民族的同学们在这里相遇是难得的缘分,外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浙江省的同学们热情好客,来到绿谷校区后真切地感受到了归属感,能够很快融入校园,并且校园活动丰富,多样化的社团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走出寝室,施展才干,给青春一个展现的舞台。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认识到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树立民族一家亲意识。未来,校区也将在少数民族工作方面积极与云谷社区加强合作,校社共建,积极推动学校民族工作更好发展,让民族团结和美之花开满校园。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叶丽荣)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