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人心,阅读伴成长——校图书馆赴绿谷校区(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图书信息素养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1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成。为建设书香型校园,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了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掌握基本的文献检索技能,树立信息意识、激发学习热情,11月14日,校图书馆赴绿谷校区(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书香沁人心,阅读伴成长”图书信息素养讲座,2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学习。

讲座由校图书馆季安安老师主讲,她从校图书馆概况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资源整体概况、开放时间、学生借阅权限、借阅流程、阅读学时积分兑换等事宜。同时季安安还向同学们介绍并演示了数据库使用、文献资源检索与获取、数据分析、可视化工具使用方法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长智慧、增强本领,把学习做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此次讲座不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能力,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绿谷校区也将在提高馆内空间利用、拓展服务范围等方面与校图书馆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谢宏阳)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