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勇当实干先锋 全力以赴决胜4A平安校园——林业科技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4A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11月15日下午,林业科技学院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奋勇争先勇当实干先锋 全力以赴决胜4A平安校园”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4A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4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校保卫处处长雷华国出席会议,林业科技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寝室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长、团支书、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兵红主持。

会上,雷华国传达学校党委“4A平安校园”创建精神与工作要求,根据过去一年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及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4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任务分解表,对学校4A级平安校园申报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

陈兵红结合学校实际,对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用心思考谋划,增强责任意识,践行担当精神,要根据学校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落实落细,全面展现林业科技学院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二是及时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到位。首先对照考评指标体系与检查项目标准,经常性开展好自查与重点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其次对照安全工作责任书,提高政治敏感性,确保师生思想稳定。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严密组织,精心安排,把工作关口再向前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加强预防预警,提升4A平安校园建设成效。

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牮宣读《林业科技学院学生社区指导队突击队网格员名单》,并统一部署林业科技学院“4A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工办临时负责人陈婷婷解读林业科技学院美丽寝室标准、展示美丽寝室初步建设成果。

林业科技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队”“突击队”队长代表范芳娟和实验室网格员代表丁鸿分别围绕如何落实好学生寝室、实验室、教室等领域安全工作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穷尽办法,深入学生寝室和实验室等场所,开展安全教育,抓紧抓实抓细,为学校争创4A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撰稿:陈婷婷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