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丽职院助力庆元县荷地镇发展农林和文旅产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浙江教育报报道了丽职院助力庆元县荷地镇发展农林和文旅产业发展的事迹。

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林业科技学院党员教师张欣伟是派驻庆元荷地镇干部,任荷地村第一书记,荷地镇党委副书记。在此期间,他始终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做实党建联建。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坚持每月在村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同镇党委研讨成立驻丽流动人员党支部,同学校、社区三方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在校设立“绿谷红驿”,常态化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用情做细技术帮扶。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到镇开展技术服务,创立荷地镇农产品品牌。组织及招引了大中小学生团队,到镇开展艺术写生、暑期实践活动、体能训练等,助推荷地镇亚高原运动基地建设。用力做强产业帮扶。推进荷地镇林下经济多花黄精种植,引进新品种水稻,构建高山大米示范性基地,提高农户经济效益。积极对接树莓产业,在荷地村种植30余亩,年均增加村集体收入可达5万余元,树莓酵素厂已落户荷地镇,形成完整产业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组织农户申报科研项目,推动构建高山畲药——香榧复合经营基地。

报道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3-11/10/content_44567.htm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撰稿:吴央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